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以史为鉴 强我中华 ——北斗星小学举行"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

"九.一八"事变,这一天,不敢忘!

89年前的今天

日本关东军

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

炮轰北大营

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仅四个多月东三省全部沦陷

此后14年

大片中国国土沦陷

超3500万同胞伤亡

一寸山河一寸血泪

这一天

不能忘,不敢忘!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九.一八事变"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为了牢记当年国土沦陷的惨痛历史,悼念死难同胞。在"九.一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硝烟远去   国殇难忘


9/18

2020

图|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革命先辈们付出巨大的牺牲,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为了让少先队员们铭记历史,刻苦学习,在9月18日上午,北斗星小学举行"勿忘九.一八"鸣警仪式,防空警报鸣响3分钟。为向在九.一八事变中逝去的先辈与同胞表达追思与缅怀,全体师生在鸣警仪式期间暂停一切教学活动,集体默哀。

警钟

长鸣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图|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热情,9月18日,各班级纷纷开展了九.一八主题班会,号召全校学生铭记国难,振兴中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历史,铭记九.一八,从我做起,自强不息,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学习。


不忘

初心

先锋模范   共建文明

图|先锋模范   共建文明


    身穿红马甲、手举小红旗,温和地劝阻违章人员,有条不紊地指挥人流车流,是他们坚定的身影—9月18日,来自我校的党员同志在雅园路和云集大道交叉口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每一位党员切实参与。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积极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帮助人民群众过马路,倡导文明礼让行为,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越线行驶等不文明行为,配合交警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北斗星小学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全体师生不忘历史、勿忘国耻,永远牢记那段屈辱历史的决心,牢记在全民抗战中体现出来的民族自强不息精神,英勇战斗到底的顽强拼搏精神,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