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硫市联合学校本部入团宣誓仪式圆满落幕


  青春的火炬点燃明天的辉煌,少年的梦想编织未来的希望!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7月2日下午,我校举办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本次大会由团委书记夏云衡老师主持,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活动第二项:宣读新团员名单

  仪式在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莫利萍主任宣布新团员名单,并向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

活动第三项:入团宣誓

  面向团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50名新团员,在147班李晴晴同学的领誓下,齐声向团组织做出了掷地有声的郑重承诺。

活动第四项:佩戴团徽

  陈启忠校长、莫利萍主任、陈英明主任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团徽是一个代表共青团的徽章,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

活动第五项:新团员代表发言

  来自150班贺江珊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团员,将时刻牢记入团誓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活动第六项:上届团员代表发言

  来自147班李晴晴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作为一名老团员,希望大家要以入团为新起点,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在共青团的大家庭中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活动第七项:团委书记发言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旗代表着团的组织,誓词概括了团员对共产主义事业和共青团组织应承担的责任,体现了团组织对团员的要求。进行入团宣誓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能激发大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第八项:总结发言

  陈启忠校长代表学校作重要讲话,陈校长说"作为一名中学生能积极申请入团并被批准入团,是每一位同学一生中的一件大事和人生不可缺少的一个亮点,标志着他的理想信念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每位同学今后继续努力,时刻牢记今天的入团宣誓,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造就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奋斗正当时,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争做团员楷模,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