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曹朝晖书记一行赴宝盖联合学校调研校联体改革工作


       

7月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朝晖在宝盖镇党政领导和联合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宝盖联合学校部分校区调研"校联体"改革工作。

     

 曹朝晖书记顶着烈日实地考察了南涧校区、散市校区、公立幼儿园和宝盖联合学校主校区,对宝盖联合学校推进校联体改革落实,对各校的教学设备设施、校园人居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视察,充分了解各校区基础设施、教育教学以及师生生活住宿等情况。

    

  曹书记首先沿着山路驱车十余里到南涧校区实地察看校联体改革落实情况,深入学校食堂、宿舍全面了解师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一线教师亲切交谈,听取教师们对校联体改革的切身体会和积极建议。

     

 来到散市校区,曹书记一边察看,一边听取散市校区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的汇报,深入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教学设施、办学理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来到宝盖公立幼儿园,察看了幼儿园的设施,并向老师询问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曹书记要求:要关心小朋友的成长,做好安全工作,严格执行上级要求,严禁大班额的现象发生。

      

在主校区,曹书记非常关心教师的工作和学习,详细了解学校新建食堂的进度和面临的困难,曹书记对学校各项工作比较满意,要求宝盖联合学校发挥校联体的优势,实现辖区内教育均衡发展,更好地为乡村孩子们服务。

     

 现场察看结束后,曹朝晖书记在宝盖联合学校主校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深入推进"校联体"改革工作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宝盖镇党政领导、联合学校相关负责人和四名完小校长代表以及公立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首先听取了宝盖联合学校校长罗斌关于校联体改革工作的汇报,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宝盖联合学校结合县委县政府"三三五"工程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对校联体改革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座谈会上,徐书明镇长表示坚决拥护校联体改革,肯定了宝盖联合学校坚决执行政策,校联体改革工作在宝盖全面推进,富有成效。宝盖镇将由党委牵头,联合镇、村、校、家共同实施家校共育工作,并将发挥社会力量,成立助学基金会。

    

  散市校区校长罗小光在发言中谈到,校联体改革以来,联合学校班子成员与普通教师统一上课、统一办公、统一就餐,距离近了,交流多了,办事方便了,关系融洽了,教师干劲更足了,教育教学管理更有力度和成效了。


     

 曹书记在最后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宝盖镇党委政府对校联体改革的支持很给力,肯定了宝盖联合学校在校联体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勉励联合学校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充分发挥"校联体"资源优势,凝聚发展提升动能,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感谢曹书记一行对宝盖联合学校工作的关心、鼓励、支持和指导,宝盖联合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开拓进取,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