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口联合学校第三支部“庆祝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大会

七月的太阳,绚丽多姿,热情奔放,七月的党徽,金光闪闪,喷射光芒。鲜红的党旗经过重大疫情的洗礼,更显飒爽英姿,豪迈威仪。疫情过后,新作为,新担当,支部书记罗晖同志带领我们重新起航,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的庆七一党员大会现在开始。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第二项:宣传委员倪清平同志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组织委员陈泓鸣同志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第四项:支部委员贺晓斌同志传达支委会会议讨论意见。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6月31日上午,江口联合学校第三支部慰问了陈正常、何鑫、刘超、吕志赢等4名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传递党的关怀。经支部评选推荐,在大会上表彰了倪秀兵等四位优秀党员,他们扎根乡村,为乡村教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第五项: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超同志发言。


1.党员同志务必要立足本职岗位,群众看我们党的先进性,不是单看理论,更重要的是党员的实际行动。


2.作为党员,必须要善于不断地学习,充实自我,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3.要乐于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本身就是一项奉献社会的事业,作为党员教师更要有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


举七月之圣火,昭示我们负重前行,知难而进;

擎七月之红旗,我们必将加倍努力,不负韶华。

第六项:党支部书记罗晖同志做重要讲话。


罗校长指出:


1.立德树人是根本,要坚持为党育人。十八大报告指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首次确立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对十七大“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理念的深化,指明了今后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立德树人,即教育事业不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


2.履职担当是基础。罗校长希望学校的党员能深切体会和理解“不忘初心,履职担当”的精神,要能珍惜岗位,回顾自己的工作初心,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要能守住岗位,公平公正公开地处理问题,赢得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要能勇于担当,遇到难题难事,要敢于有所作为,勇于承担责任。


3.严格要求是保障。随着社会对教师各方面要求的提高,党员教师必须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①遵守党纪党规,加强党性修养,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


②备好课,上好课,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让自己的课受到大多数学生的喜欢,并能易懂好学。


③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吃苦在前,要处处做好工作表率,切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第七项:关于发展进步青年展开讨论。


首先贺慧云、刘茹艳、邹卓茜三位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党员同志对他们进行客观的评价,交流了自己的意见。

禹雅雅同志对三位进步青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三位同志都有积极的工作态度,勇于挑重担,愿意和能够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勤奋地工作,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尤其在维护班级荣誉和班风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老师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意推荐。随后,所有党员对三位进步青年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全票通过。

第八项:江口联合学校副校长阳春元同志作重要讲话。


首先阳春元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用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来实践好一名人民教师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国梦,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任劳任怨,用一颗无私忘我的心去关爱学生,传承教育薪火,始终鞭策自己不忘初心。


只要我们牢记党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党的事业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何鑫

素材提供:陈泓鸣

审核:罗晖、贺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