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全力为国考 文光耀北斗——衡南县北斗星中学全国高考考点

衡南县北斗星中学首次作为全国高考考点,这是衡南县委县政府对北斗星中学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也寄予厚望!



  7月3日,衡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率相关职能部门莅临北斗星中学考点指导督查。


7月4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县长李军、统战部部长倪美平一行莅临北斗星中学考点指导督查,胡书记反复强调,坚决落实教育部“四最”要求,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北斗星中学考点主任黄先桂校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力以赴,保驾护航,备国考,确保高考健康、公平、安全、温馨、平稳、有序,万无一失。黄校长向县委立军令状,同时要求考点所有工作人员签责任状!保密、监控、防疫、考场布置、膳食、宿管、安保等考务,全方位,从高!从严!从细!尽善!尽美!



北斗星中学考点一切准备就绪,校长黄先桂带领工作人员、党员和衡阳群众一同迎接考生,笑容可掬,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国考与防疫,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设施完善,物资充足,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疫情防控服务点

医疗救治服务点

严阵以待!


进校园,测体温、戴口罩、全面消毒,一丝不苟!




考场、食堂、宿舍、校园,定期消毒,阳光公示。



上联:腹有万卷诗书今朝文光齐北斗;

下联:胸藏一片丹心明日壮志报国恩。

考点楹联,引经据典,蟾宫折桂,壮志报国,意境深远!



食堂膳食,安全至上,阳光厨房,全程监控,整洁卫生,营养搭配,美味可口。



考场布置,标准、规范、合理。

备用教室供考生自习,带队老师全程陪伴,如在自己教室一样,鸦雀无声。




考生宿舍,宁静、清洁、凉爽、舒适,热水和空调24小时供应,温馨如家,考点工作人员和带队老师均睡在考生宿舍,全程陪同,细心周到。

考生个个充满精气神,笑逐颜开,斗志昂扬!



安全保卫,纪律严明,标识鲜明,工作人员和考生一律凭牌凭证出入校园,体温检测,防疫消毒,一丝不苟,家长和无关人员严禁入内,安保人员校内坚持24小时巡逻,校外协助环保局无施工无噪音,协助县交警队进行交通管制,确保校外校内一派宁静祥和!


7月7日开考期间,衡南县县长李军一行亲临北斗星中学考点指导工作。

  7月7日11:30,第一堂语文学科考试结束。考生纷纷走出考场,个个笑逐颜开,胜券在握!



北斗星中学考点全力以赴为国考,为考生保驾护航,极力做到

“三好”:吃好!睡好!考好!

“三心”:考生舒心!家长开心!社会放心!

撰稿:唐清生

编辑: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