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衡南各学校这样庆祝~

HAPPY WOMEN'S DAY-

女神节快乐


人间最美三月天,

春花烂漫展新颜。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

衡南各校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让我们向每一位闪闪发光的“她”致敬!


 WOMEN‘S DAY 


01

- 衡 南 一 中 -


(通讯员:谢碧云)最美三月天,巾帼绽笑颜。3月8日下午,衡南一中全体女教职工走进衡南县洛夫文学馆手工创作室,以氤氲着诗意的创意手工正式为"三·八"女神节团建活动拉开序幕。女神们善思善行,制作出的一把把别具风情的小团扇显示出她们的妙手灵心;大家创优争先,"同心鼓"趣味竞赛彰显她们不惧挑战的巾帼风采。春色几许,她们慢调时光,全身心投入到团建活动中,与美好相遇,与生活相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女神节。

WOMEN'S

 DAY

02

- 衡 南 二 中 -

(通讯员 邱立新 倪单单)梅兰翘楚迎新绿,三月春风送暖阳。3月8日下午,衡南二中举办了"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妇女节主题活动。"今年的妇女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既得到了礼物和祝福,又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今后,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二中教师徐璐说。

03

- 衡 南 五 中 -

(通讯员:李宏伟)情暖三八节,巾帼竞芳华。3月8日上午,衡南五中"三八"妇女节正式开始。全体女教师在鲜花和掌声中走进"幸福之门"。她们孜孜以求,躬耕不辍;她们上下求索、勇开新章。衡南五中党委书记、校长阳献忠率全体男教师为她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Women's Day 

04

- 衡 南 三 中 -

(通讯员:成洁)3月8日晚上,衡南三中举行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座谈会,该校负责人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05

- 衡 南 八 中 -

(通讯员:胡海姣)3月8日上午,衡南八中学生代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女教师们献上鲜花,表达学校对女教师的关爱与敬意。

06

- 衡 南 九 中 -

(通讯员:马小荣)3月6日,衡南九中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团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女教工们通过游戏,感受快乐,积蓄满满的能量。

07

- 衡南县职业中专 -

(通讯员 胡红英)3月8日,衡南职业中专开展庆"三·八"妇女节心理健康恳谈会、插花等系列活动,女老师们在活动中展示女性独特的才艺及创造力。

HAPPY 

WOMEN'S DAY

08

- 衡南县教师进修学校 -

(通讯员:唐冬梅)3月8日,衡南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主题插花活动,借用花草来抒发女教师们的高雅情怀,培养女教师的爱美、知美、会美的生活情趣。  

09

- 衡南一中云集校区 -

(通讯员:谢淑英  邓云帆)惠质兰心育桃李,巾帼不让须眉身。3月7日晚,衡南一中云集校区举办了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表彰2个"最美家庭"和10位三八红旗。


10

- 衡南县特殊学校 -

(通讯员:申倩)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衡南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女教职工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11

- 衡  云  中  学 -

(通讯员:王德胜)春风礼赞三八节,巾帼担当展风采。3月7日下午,衡云中学隆重召开女教职工大会,颁发"巾帼先锋"奖,同时,给每位女教工送上节日贺卡和鲜花,感谢她们在最美的年纪里用最的美奋斗绽放三尺讲台,愿她们芳华常在,笑口常开!

HAPPY 

WOMEN'S DAY


12

- 云集联合学校 -

(通讯员 夏露菲)踏青郊游、赏花摄影、爱心帮扶……;明德小学编发第2期《小荷青青——致敬她力量》"三八"特刊,记录"女神们"与学校的点点滴滴。

(通讯员 王慧玲)沁园小学以"女神节"为主题,精心布置了校园。

 (通讯员 苏畅)云市学校召开了女教职工"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恳谈会,并表彰了17名"三八红旗手"。


(通讯员  陶文燕)新塘小学为让女教职工愉悦身心,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特举行了趣味活动。

(通讯员 祝霞)云集中学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户外烧烤活动。

13

- 三塘联合学校 -

(通讯员 李贤伟)芙蓉小学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户外徒步登山活动。

星火小学

雁西小学

(通讯员 全海燕 王芳群)雁西小学、星火小学以花为礼,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通讯员 谢小玉  周敏 肖海军 )星火中学、州市学校、松山学校组织全体女教师进行户外踏青活动。

(通讯员 邹彬)大山学校邀请全体女教师观看电影《热辣滚烫》。

14

- 花桥联合学校 -

(通讯员:唐蒙莎)3月8日上午,花桥联合学校召开2024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健康心理·快乐人生"恳谈会。

WOMEN'S

 DAY

15

- 茶市联合学校 -

(通讯员:唐墨琳)茶市联合学校工会开展了关爱女教职工座谈会、表彰"三八"红旗手、慰问家庭困难女教师、赏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短片、观影电影等活动,增进了教职工的凝聚力。

16

- 宝盖联合学校 -

(通讯员:廖小利)宝盖联合学校工会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召开"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健康主题恳谈会。

HAPPY 

WOMEN'S DAY

17

- 江口联合学校 -

(通讯员:王雪莹)3月8日,江口联合学校对获得"巾帼建功标兵"的女教师进行表彰。

18

- 洪山联合学校 -

(通讯员:刘琼 )3月8日,洪山联合学校举行了2024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恳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小国代表学校向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获得"巾帼建功标兵"的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Women's Day 

(通讯员 阳浩)洪山中心小学男教师下厨为女神准备晚餐。

19

- 车江联合学校 -

(通讯员:蒋心意)3月8日,车江联合学校开展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心理健康恳谈会暨表彰活动。

20

- 咸塘联合学校 -

(通讯员:陈娜)咸塘联合学校为女教师们开展了"幸运抽抽抽"的活动,一起庆祝"三八"妇女节。

 Women's Day 

国际劳动妇女节

21

- 铁丝塘联合学校 -

(通讯员:黄容)3月7日,衡南县铁丝塘学校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暨"健康心理,快乐人生"恳谈会。学校心理教师胡榕芳就心理健康方面分享了一些解压小妙招,倡导大家积极调整自我情绪,提升职业幸福感。

HAPPY 

WOMEN'S DAY

22


- 硫市联合学校 -


(通讯员:莫利萍)3月8日,硫市各学校分别组织女职工座谈会。



23


- 茅市联合学校 -

     茅市联合学校开展庆"三八"表彰活动。

24

- 泉湖联合学校 -

(通讯员:胡社员)泉湖联合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庆三八饺子宴活动,女教师与学校留守儿童一起包饺子。

25

- 栗江联合学校 -

(通讯员:陈贵明)"东风劲舞桃花艳,朵朵红霞映碧天。"3月8日,栗江联合学校组织全镇女教师们欢聚一堂,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26

- 松江联合学校 -

(通讯员:钟群)松江联合学校松柏学校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恳谈会,为大家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27

- 岐山联合学校 -

(通讯员:张素雅)岐山联合学校组织"三八红旗手"到红色革命摇篮游览。



三月是美好的季节,繁花盛放

愿你永远自信放光芒,温柔且坚定

拥有美丽人生,无所畏惧,闪闪亮亮


 WOMEN‘S DAY 



编辑| 蒋媛竹

初审| 伍亚平

         张黎黎

终审| 丁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