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衡南教育系统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 "健康心理快乐人生"恳谈会

3月7日,衡南县教育系统的女干部、教师代表,在衡南一中,共同"唱响"2024年衡南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恳谈会的序曲。

从机关到学校同做一件事、共唱奋进曲,先后召开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恳谈会,进一步探索心理健康教育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活动中,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家庭教育社会工作师、国家心理健康指导师周玉梅围绕"心理健康、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职场关系"这四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分析现在女性面对家庭、工作的双重压力时,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特点及成因,并针对这些心理健康问题,现场传授了形式多样的减压技巧和自我调适的方法,通过沉浸式情景模拟、趣味游戏、小故事,科学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到情绪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学会适时倾诉、适当放松,学会更好经营幸福婚姻、科学养育,做一个幸福的人民教师。

恳谈会上,妇女代表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我们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只有健康的老师才能培养出健康的学生。""通过此次恳谈会,我进一步认识到了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我一定要成为一名拥有心理健康知识的教师。""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心理培训,我们从中获益匪浅,也能更好应对家庭与工作的挑战。"

衡南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衡南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恳谈会,希望女教育工作者要具有忠贞之美、坚毅之美、灵慧之美、悦己之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下一步,衡南县教育局将持续加大上下联动,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提高大家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广大妇女成为健康生活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为助力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段丽芳 王倩)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