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衡南: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 确保春季开学安全稳定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2月27日讯(记者 曹梨 易龙)连日来,衡南县出现大幅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学校开学、师生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衡南县各学校提前作出安排部署,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2月23日,衡南县教育局下发调整 2024 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决定将中小学校(幼儿园)2024年春季开学时间从原定的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六)调整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八),要求各学校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在衡南县明德小学应对极端雨雪天气工作部署会上,该校负责人要求全体教师聚焦消防安全、水电安全、车辆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认真排查清除雨雪冰冻期间各项安全隐患,努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新学期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因低温天气造成衡南县北斗星小学一学生活动坪结冰,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区域进行铲冰除雪,为即将开学的学生做好防滑防摔预防工作。与此同时,该校还以班为单位,对全校热水系统、供暖系统、校园安全及校车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给学生提供温暖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校车的运行线路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凡是有结冰路面的,校车一律停运。对校车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发现有问题的要求在开学之前全部整改到位。"衡南县教育局副局长徐书明说。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www.hnxrmt.com

作者:曹梨 易龙

编辑: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