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发力"——衡南县召开学安委2024年第二次会议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衡南县召开学安委2024年第二次会议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发力"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1日上午,衡南县学安委2024年第二次会议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八楼召开。县委副书记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倩雯主持会议。

▲ 县委副书记  雷  俊


▲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万倩雯


▲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华军

    会议总结了2023年衡南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就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五个第一",即落实"第一责任",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确保教育大局稳定;夯实"第一保障",尽早谋划春季开学,扎实做好开学准备;抓实"第一要务",铭记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用活"第一抓手",加快推动教育系统全面深化改革,擦亮衡南教育品牌;坚持"第一遵循",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组织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会 议 要 求


     全体衡南教育人要提振"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发力"的精神风貌,强化职责担当,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排查梳理校园内部及周边存在的建筑、治安、消防、交通等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校园平安祥和。要加强教育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社会对教育政策知晓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 议 强 调


     要有"一失万无"的警觉。要带头落实市委"五全一常态"机制、县委"三个决不"要求,做到早谋划全年工作,早安排开学工作,早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在校园落地见效。要有"一抓到底"的定力。对标对表县委的决策部署,对照"五个统一"的具体要求,积极探索深化具有衡南特色的课程教学改革,持续擦亮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八个一"模式、关爱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等衡南特色教育品牌。要有"一严到底"的自觉。严格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泽民,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县属各学校书记、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蒋媛竹

初审| 伍亚平

         张黎黎

终审| 丁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