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聚力前行,共启新程!衡南县民办教育协会召开2024年座谈会

衡南县民办教育协会

2024年座谈会

聚力前行  共启新程

 

     2月1日,衡南县民办教育协会2024年座谈会在衡云中学召开。衡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军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教育体系离不开民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类民办学校一定要打造更多有特色、有质量、有活力的民办教育品牌,谱写衡南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华军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少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祖华及协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罗文政主持会议。

▲ 县民办教育协会会长   黄祖华

     县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祖华就2024年协会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作为民办学校的"娘家",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衡南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深入民办教育机构进行调研,加强对民办教育工作者的业务培训,开展教育教学的评优活动,组织校际经验交流,大力宣传民办教育办学特色,为广大学子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 县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   罗文政

     据悉,衡南县民办教育协会自成立以来,主动贯彻落实民办教育新法新政,探索政府监管和协会自律的新模式,为教育主管部门献计献策,创造性地为衡南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在规范办学行为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形成了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为衡南教育改革和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会上,各会员单位对全县民办教育的现状、发展前景和遇到的困难以及政策解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神墨培训机构、衡阳涉外职业学校、华岳小学、北斗星小学、衡云中学、向阳桥红太阳幼儿园、岐山小太阳幼儿园等与会人员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民办学校在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民办教育协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政府和民办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积聚社会慈善资源的优势,更好地提供各类公益性教育服务。同时,引领各民办学校共同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为衡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办智慧和民办力量!


供稿| 局职成股

编辑| 蒋媛竹

初审| 伍亚平

         张黎黎

终审| 丁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