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衡南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衡南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谭霞 孙少华)为深入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五部门联合部署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1月30日,衡南县食安办组织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对花桥、洪山、茶市等学校食堂进行摸底排查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生活饮用水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监督员重点检查学校分质供水的运行管理情况,包括卫生许可证、管水人员健康证明、水质检测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同时对供水设备间的卫生环境,日常巡视记录及滤芯管网更换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

完善防蝇防鼠措施,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特别是换气扇、油烟排放窗、进出门、下水道等,确保食堂环境的整洁卫生。    

检查组在肯定各食堂成绩的同时,对尚不完善之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填写了限期整改意见书。

通过本次检查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弥补了校园食品安全漏洞,推动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发展,为全县广大师生进一步织密了食品安全屏障,校园食品治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得到了有效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谭霞 孙少华

责编:梁澎

一审:梁澎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