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衡南县民办教育协会顺利举行换届选举

    12月29日,衡南县民办教育协会2023年年会暨第五届换届选举会议在衡南县教育局举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军受邀出席并讲话。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少春,县教育局职成教育与民办教育股全体成员,县民政局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王小红及股室相关人员,第四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会员单位代表等78人出席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宣读了对县民办教育协会换届选举的审核批复文件,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等。经民主选举,衡云中学董事长黄祖华任县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北斗星小学理事长董春生、华岳小学理事长罗文政、大同中学董事长廖梦惬任副会长,清泉学校董事肖纯任秘书长,衡阳涉外职业学校何云燕任监事,同时选举产生了15个理事单位。

▲衡南县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衡云中学董事长黄祖华

新当选衡南县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黄祖华郑重承诺,将与理事会的全体同仁竭尽责任和义务,协力同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坚守民办教育"精品教育、公益教育"的初心,自觉适应规范民办教育的新要求,以新理念谋划协会的发展,为衡南民办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砥砺前行、共同奋斗。

▲衡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军

刘华军代表教育局党组,对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监事、理事成员等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加入的会员单位、理事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在"规民"的大背景下,新一届民办教育协会要充分发挥协会功能,引领全县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一届理事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精神、坚定的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继往开来,为衡南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贡献民办教育力量。

会上,还对2022年度民办中小学校检查评价结果进行了通报,衡云初级中学、大同中学、华岳小学等10所学校被评为优秀单位。

近年来,全县各级各类民办教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形成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全覆盖,音、体、美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全贯通的民办教育发展格局,在学前教育"幼有所育"、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全县民办教育将不断优化办学定位、凝练教学特色、提升教育质量,讲好民办教育的衡南故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亚樵 张黎黎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