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赓续"五老"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 ----衡南县"五老"报告团走进衡云中学


为加强青少年的求真务实意识,提高责任担当,传承爱国奉献精神,9月22日上午,衡南县"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五老"报告团深入衡云中学,为同学们开展"健康成长、爱国敬业、懂法知法"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彰显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展现了当代"五老"关爱后代的责任担当,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衡云中学党支部书记王先成同志为本次会议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隆重介绍了与会领导以及"五老"报告团各位成员。

活动在全体与会学生激情澎湃的革命红歌声中拉开序幕。

(此次宣讲会由衡南县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祝小雪同志主持)


全国名优校长、衡云中学校长李绍斌首先对"五老"报告团的到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李校长言辞恳切地表达了对"五老"精神的崇尚与赞美,强调衡云学子应以老领导们为榜样,强化实践锻炼,做胸怀理想的时代新人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老领导陆科宏同志以《塑造完美人格 立志报效家国》为主题,针对学生的阶段发展和身心健康,从"对人、对事、对自己"三方面的态度展开话题。陆科宏同志语重深长,饱含真情地分享了对人的"四个学会"、遇事的"四个不能"、成己的"四个懂得",以生动有趣的事例和日常生活的感悟给予同学们深思与启迪,鼓励同学们以思考悟之、以实践行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立大志,明大德,成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青年一代。

而老教师、劳动楷模谭华勇老师,围绕《人,最需要的是精神》这一主题,讲述自身的经历。他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坎坷,以独臂坚守讲台数十年,以"年"为单位计算各项工作,以爱心教育感化学生。他用自己的言行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他的一言一行无不是在鼓励同学们面对困难,要有坚定的信仰、拼搏的精神、创新的意识,号召同学们以"小爱"汇聚成"大爱",争做推动社会发展的新青年。

(师生们正聚精会神听宣讲会)

尹艳群同志以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导入,从"青少年在校园中如何保护自己"和"普及日常生活的法律小知识 "两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懂得了法律与我们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权益保护意识,让他们在尊法守纪的基础上,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身权益。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五老"报告团的敬意与感谢。

|"丹心老骥耕热土,丰露春苗焕新妍",衡南县"五老"牢记时代赋予的重托,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躬耕于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以时代见证者的身份,深入衡云中学,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