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衡南县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通讯员 张斌 刘志斌) 岁月如歌,叠翠流金;惠风和畅,师恩浩荡。9月8日9点,衡南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衡南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向新时代教师致敬,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大会表彰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体,肯定近年来衡南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衡南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鼓励衡南教育工作者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开阔的视野、更严谨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中共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代表中共衡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113万衡南人民,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育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衡南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果雄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是衡南历史文化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


胡果雄强调,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县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科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坚决落实好"双减"政策,持续巩固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成果,大力推进衡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八个一"模式,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孩子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二要树立"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良好形象。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期许,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要营造"尊师重教,强师兴教"的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尊师重教"衡南十条",将尊师之意、重教之心转化体为具体行动。要在政治上关爱教师、工作上关心教师、生活上关怀教师,充分肯定教师们付出的辛劳、贡献的力量、奉献的才智,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真正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会议指出,胡果雄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近年来衡南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并寄语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办人民满意的衡南教育。


许达强调,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要把牢方向,筑牢立德树人根基。要真抓实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厚植沃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衡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旷诗秦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



胡果雄 、许达 、黄日荣、旷诗秦、段志强、陈云、蔡志刚 、夏海蓉  、万倩雯 、倪美平分别为"衡南县师德标兵""衡南县优秀教育教学团队""衡南县教育系统重点工作""衡南县最美乡村教师""衡南县教学能手""衡南县优秀班主任"颁奖。



眼有星辰大海,心存繁花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衡南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圆满结束!衡南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尊师重教、育贤兴才的传统美德。衡南县"教育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教育惠民的崭新篇章,不断实现人民对优质均衡教育的美好向往!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全体在家的县委常委和相关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县属学校(书记、校长)、退休教师代表、受表彰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