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衡南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为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衡南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于10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电影院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现场观影《长津湖》的照片)

电影《长津湖》以71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悲壮历史,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无论是在战争中被活活冻死还依旧保持战备状态的冰雕战士、用自己的身躯搬运美军标识弹壮烈牺牲的战士、仅剩一人也要用自己的生命守住阵地的战士,还是在战争中每个毫无畏惧、奋勇向前的战士,都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

(电影《长津湖》宣传海报)

影片场面气势恢宏,情节感人至深,人物鲜活生动,效果震撼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当今盛世如烈士所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需要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预备党员王恒说:"我被《长津湖》这部电影深深地震撼到了,心灵受到了很大的洗涤。想想自己平时工作的辛苦,在老一辈革命先烈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特别感谢先辈的英勇付出换来这个和平的年代!以后一定要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扎实工作,回报社会。"

党员代表曹友香说:"儿时,最爱看打鬼子的电影,看得津津有味。今天观看《长津湖》,电影里一幕幕震撼又感人的画面,让我深深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刻,我要为我们强大的祖国,不屈的志愿军感到骄傲!"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威烈说:"《长津湖》带领我们领略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和平稳定、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面对敌人的飞机坦克,他们英勇无畏用血肉之躯阻击;面对零下三十几度的低温他们仅靠单薄的棉衣御寒,哪怕冻成冰雕也绝不退出阵地。他们的牺牲换来了祖国边境几十年的和平,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的被革命先烈的精神感动,我们将继承他们的精神,不忘为人民服务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守岗位阵地,扎扎实实工作,无愧于党员称号。"    

局党委副书记廖飞飞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领支部党员走近父辈、走近英雄,深刻展现抗美援朝精神精髓,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光彩,激励我们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我们奋勇前行,只要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应对不了的挑战,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衡南的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通讯员:段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