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衡南县教育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3日下午,衡南县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全县教育系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局长祝小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飞飞主持学习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县教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和部门负责人;县直学校全体班子成员;联合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各校区负责人;民办学校班子成员。



祝小雪强调,提高站位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信念的重要举措,是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方位、新要求、新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客观需要。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嘱咐和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组织传达学习、深入研究探讨、加强宣传阐释,认真贯彻到教育具体工作中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标准质量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衡南教育系统开花结果。

联系实际学。教育是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今天我们的主题学习内容和精神,各学校一定要"带回去",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心中,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恒心,要坚定扎根教育一线,恪尽职守的衷心,要坚定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尽心尽力培育国家栋梁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给我县城乡"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试点工作推入一支强心剂,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教育治理体系,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带着责任学。立德树人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忠诚于党,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实际问题,脚踏实地践行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要以红色文化教育为切入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激发学生爱党报国之志。要继续深化"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试点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孩子们都能长成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祝小雪要求,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望,深刻领悟、掌握精髓,学以致用、抓好落实,奋力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长征路,谱写衡南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