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尊师重教 兴贤育才 一一 衡南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尊师重教  兴贤育才

     一一     衡南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一(通讯员: 张斌 刘志斌  图:周蔓妮) 雁阵齐吟改革曲,秋风喜奏桃李歌。9月9日14点30分,衡南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衡南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大会表彰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动员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教育改革发展事业,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代表中共衡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默默耕耘在教育岗位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即将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团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衡南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果雄书记强调,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是衡南历史文化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衡南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尊崇教师。衡南大力实施校联体改革,全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全县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胡果雄书记指出,今年省市各级领导充分肯定衡南改革成果,要求总结衡南改革经验并推广。衡南高中教育完美"交卷"。县一中高考本科上线人数突破"千人大关",连续八年高考二本以上上线人数稳居全市第一。

    胡果雄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今天,就是开创人文、民生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明天。要尊师重教不能只有掌声和鲜花,更要有温度和质感。要改革路上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胡果雄书记讲,"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衡南教育发展的昨天,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衡南教育发展的今天,承载着百万衡南人民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衡南教育发展的明天,必将不断实现人民对优质均衡教育的向往!愿衡南"校联体"改革乘风破浪,不断书写教育惠民新篇章。

        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会议指出,胡果雄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誉了广大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优秀品质,对于发展特色教育、打造教育品牌、建设教育强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

        李军县长强调,一要以拳拳之心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二要以绵绵之力凝聚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三要以殷殷之情争当教书育人的行业楷模。


     衡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同志在会上宣读《关于进一步推进尊师重教工作的若干意见》及《衡南县教育系统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实施办法(试行)》。

衡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秋生同志在会上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


     用汗水当雨露,滋润土地中的一朵朵花。用爱岗敬业、风雨兼程向我们昭示人民教师的质朴与执着,诠释"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内涵。一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进取,默默奉献,教书育人,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优秀教师,一批热心班级工作、工作责任心强的优秀班主任,一批扎根乡村、无怨无悔的优秀支教教师,一批管理科学民主、教学质量显著的优秀教育教学团队。

       衡南县委、县政府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对陈刚等15名衡南县"师德标兵"获奖者、卢嘉瑜等50位衡南县优秀教师、谢锦春等20名最美乡村教师予以表彰。对2020年衡南县优秀班主任、优秀支教教师和优秀教育教学团队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携手改革.同心筑梦"。今年,衡南"校联体"改革得到省市各级领导充分肯定,要求各地总结衡南改革经验并推广。会上,衡南县一线教师谈改革主题演讲赛决赛精彩纷呈。三塘联合学校费莎老师、衡南九中周鑫老师、鸡笼中学张彬老师、衡南一中汤蓓老师分享自己工作上的心路历程,赞美"校联体"改革给衡南教育事业带来的新气象,展望衡南教育美好未来。

       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提升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衡南县大力实施"教师安居工程"系列举措,最近又开展了教师团购房活动,一个月来,看房教师达580人次,意向购房100余人,成功网签49人。值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县长李军在会上为到场的20位购房教师代表发放钥匙。

      "尊师重教、兴贤育才"衡南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圆满结束!衡南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岁月如歌,不负韶华。衡南县"教育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 "校联体"改革,推进"三三五"工程,办好优质均衡教育,继续开创衡南教育新辉煌,不断书写教育惠民绚丽篇章。

       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有:县"四大家"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县级领导。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的副职;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属学校校长;联合学校校长及各校区负责人;退休老教师代表、受表彰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