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上下同欲,奋楫扬帆——倪美平赴相市乡专题调研"校联体"改革工作


秋时节,开学在即。8月28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以"四不两直"方式赴相市乡调研"校联体"改革工作。当天上午,倪美平先后走访了相市乡中心幼儿园及相市联合学校主校区、上壁校区、许田校区,实地了解网络"校联体"建设与运行、教育教学设施配备、校内人事交流调配等情况,亲自试用了"班班通"网络多媒体互动教学系统。

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充分听取联合学校工作汇报及班子成员发言后,倪美平指出,"三三五工程"实施以来,各个学校在推进"校联体"改革上有动作,师生精神面貌有变化,教育教学质量有提升,人事交流调配有力度,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缩小了城乡之间、学校之间的差距。

     他强调,教育系统要上下同欲、奋楫扬帆,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我县在全省率先启动的城乡"校联体"改革受到了省、市领导及教育部门的高度关注,联合学校班子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改革不走样,做好引领者、践行者。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在人事调配上要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选拔一批成绩优、评价好、执行力强的教师进入班子队伍,坚决做到"上面有部署,下面有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不断强化班子成员和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带出一批好学生、成就一所好学校;要树立一批货真价实的师德师风标杆,发挥言传身教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经费保障。一方面,加大公共财政投入,统一财务管理,集中资金办大事;另一方面,凝聚社会力量,发挥家长委员会、地方商会和教育发展基金的积极作用,多方联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