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衡南县这个培训班超硬核!县委书记在开班典礼上这样说……


     8月10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出席中小学校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教育当有新作为,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带着对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胡果雄以身边事、身边人为例,阐述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价值取向和根本要求。他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三三五"工程,蹄疾步稳推进城乡"校联体"改革,以均衡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公平;要坚决落实尊师重教"衡南十条",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终身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为学子们传道授业解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胡果雄指出,要突出政治导向,加强教育工作领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始终把好教育方向,大力推进教育公平,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衡南教育同衡南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百万衡南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要突出改革导向,激发教育工作活力。全县教育系统务必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强化班子战斗力,提升教师获得感,凝聚起推动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突出责任导向,强化教育事业保障。要严格落实抓好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做到"学用相长"提素质、"以师为本"强管理、"以身作则"促发展,提升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衡南教育实现"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发展目标。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聚焦学校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校长办学理念、学校制度建设、领导课程教学、优化学校管理等内容培训,主要目的是提升中小学校长专业素养,深入了解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扎实推进城乡"校联体"改革,不断推进基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主持开班典礼,县领导刘志伟、周秋生、王念华等参加。

记者:刘雁峰

编辑:张木兰 二审:陈少军、李颖婕  三审: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