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衡南县教育局机关行政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重温誓词、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衡南县教育局机关行政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重温誓词、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2020年7月26日,衡南县教育局机关行政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夏明翰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重温誓词、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飞飞参加活动


在夏明翰故居,阳光洒在池塘边的一栋湘南老宅上,百年前的风雷激荡已经散去,只留下盛夏的静谧与祥和。正厅内的半身塑像,定格着这位28岁时便凛然就义的烈士——浓密长发下,目光炯炯,望向远方。二十八载的短暂岁月,浓缩在故居内的生平事迹展厅里。最让人耳熟能详的是那首大义凛然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气壮山河、光照千秋的就义诗,展示了夏明翰追求真理、为革命献身的光辉人生。一直激励着无数共产主义的追随者前赴后继、赴汤蹈火。

参观过程中,局机关行政支部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为信仰,英勇顽强、不屈不饶的战斗精神。


局机关行政支部书记王纯青带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夏明翰烈士浮雕前,局机关行政支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鲜艳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鼓舞人心。

转正党员代表黄雷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加倍努力、毫不懈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实处。入党积极分子肖勇丽在发言中表示,将以身边党员作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现场,还对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张黎黎、刘威烈,优秀党务工作者段丽芳进行了表彰。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衡南县教育局机关行政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新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努力将革命先烈夏明翰同志的崇高精神化作内在动力,不断激励自己,争做立场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开创新格局,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段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