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衡南县举行2020年"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6月4日,衡南县2020年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向阳中学举行。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团县委、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南站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和1000余名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罗祎宣读了《关于在铁路沿线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方案》,县教育局就"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了工作安排,衡铁公安处衡阳南站派出所民警傅静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护路安全知识。向阳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知路·爱路·护路"倡议书,现场向"爱路护路"先锋队授旗,向阳联合学校校长罗小成作了表态发言,呼吁同学们争当"知路、爱路、护路小卫士"。最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护路办主任周克清对搞好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风险管控,做到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务实性。二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护路宣传与政法宣传同频共振,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三要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沿线学校要经常开展"知路·爱路·护路"主题班会,及时组织家长签署《安全协议书》,让《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根植沿线群众和广大师生心中。   

   

 活动现场,学校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了护路专题宣传片,参观了铁路安全宣传展板;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12000余份,铁路安全常识宣传作业本6500本。



通讯员:刘春建

编    辑:倪华翼

审    核:颜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