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开展"党建引领润童心 同心共建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黎黎 蒋媛竹 阳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5月27日上午,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双林中学响起了稚嫩的童音,82名来自本校的留守儿童,在局机关百名党员"爱心爸妈"的陪伴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

5月27日,在衡南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县教育局团委共同举办的"党建引领润童心 同心共建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中,局机关百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来到洪山联合学校双林中学,点亮该校留守儿童的"微心愿"。

"和其他孩子相比,留守儿童少了父母的陪伴,可能不能随心拥有一本图书、一套文具或是一次亲子活动……"据了解,早在活动之前,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洪山走访,征集了该校80余名留守儿童们许下的"微心愿"。

"你的微心愿,让我帮你实现。"活动当天,局机关党支部的"爱心爸妈"们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书籍及文具,并提前送上了"六一"的节日祝福。操场上、劳动基地里、书法室里处处可见"爱心爸妈"陪伴孩子们的身影。他们与孩子们一同做游戏、踢足球、打羽毛球,或是一同在到劳动基地里做农活,或是在书法室里指导孩子们写字。他们近距离地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刻苦学习,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通过这些"亲子"活动,让这些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今天收到了很多书和礼物,还和我的"爱心爸爸"一起做游戏,真是太开心了!"留守儿童陈明(化名)手捧着"爱心爸爸"赠书的书籍和学习用品,点亮"微心愿"的她兴奋不已、脸上绽开笑颜。"‘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愿你们向阳生长,微小却绽放,平凡而快乐。"在送给留守儿童的"六·一"寄语中,"爱心爸妈"这样写道。

近年来,衡南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能,全力以赴推进以"留爱在校、送爱到家、唤爱回家,家园护蕾、志愿护学、法纪护航"为主要内容的"三爱三护"行动,构建覆盖到校、监护到人、关爱到心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三爱三护’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入选2022年度省政府综合大督查典型经验,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权威媒体专题推介衡南"三爱三护"典型经验。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局机关党员"爱心爸妈"们与留守儿童的密切联系,为该校留守儿童累计实现"微心愿"82个。下一步,衡南教育系统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用温暖传递温暖,用爱心传递爱心,让每一个留守儿童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胸怀梦想,在温暖的大家庭中健康茁壮成长。

责编:艾筠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