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强化党务知识学习,筑牢党建工作堡垒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忙(通讯员 肖茜 伍亚平 李柏香)5月17日,衡南县教育系统"屋场恳谈+基层党建"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在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召开。县教育局相关同志、各县属学校党建专干、各联合学校党建专干、各民办学校支部书记等116人参加恳谈会。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衡南一中云集校区文星书屋;深入党员活动室,查看了相关文件、记录、制度、笔记、工作台账等资料,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经验。

衡南一中云集校区阳世峰、云集联合学校李华丽、三塘联合学校陆曙辉等三位党建专干分别围绕基层党建中"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党员流程""如何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等内容授课,并配合PPT图文并茂进行了详细的解疑释惑。

▲党建专干现场授课

"三位党建专干的授课内容与日常党务工作联系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及时疏通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疑点,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与会党建专干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在现场交流研讨环节,对45个党支部填写的支部工作"一本通"进行了交叉检查,并通过现场学习经验、点对点反馈问题等方式,厘清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推进各支部党建"一本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会议期间,县教育局党建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威烈就党建工作安排作了具体部署,为全年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党支部书记黄先桂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为题,交流分享了如何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学校凝聚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衡南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平从目标、方法、成效等角度讲述了如何把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并鼓励各位党建专干要充分利用自学、互学、讲学等方法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此次会议有力提升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下一阶段,衡南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准聚焦基层党建专干教育培训,打造党建工作"专业化+创新型"成长平台,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优势,奋力开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