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家风养廉·文化润廉"系列活动启动 丁芬宣布启动 胡果雄致辞

5月19日上午,衡南县"家风养廉·文化润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栗江镇渔溪王氏宗祠举行,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致辞,县委副书记胡琼峰主持,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

丁芬在讲话中说,要坚持思想"育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定力、怀德自重的抵腐定力。要坚持文化"润廉",充分发挥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作用。要坚持制度"守廉",压实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推动形成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家风一体化建设的长效机制。她希望衡南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各方力量,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百花齐放"。

胡果雄表示,衡南将持之以恒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继续深挖衡南本土优秀文化传统和红色资源,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助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更加绚丽的华章。

五个展厅中,有着廉洁美好寓意的莲湖湾莲子、本土各色豆腐、九龙茉莉花茶等衡南特色的农产品纷纷亮相,传承清廉文化的非遗剪纸、书法等作品依次展出,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现场聆听家训吟诵,观看专题片《信仰》《传承》和情景剧《提亲》,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演出、一幅幅作品演绎了衡南"忠孝耕读廉"文化。段志强、陈云、谢辉、蔡志刚、李志娟、欧阳石林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全县正科级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记者:刘泽译 欧超

编辑:张木兰

一审:曹梨   二审:李颖婕    

三审:刘友元   审发:陆元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