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坚持从严管理,全面优化校外培训机构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通讯员 李秋云 刘媛 伍亚平)为贯彻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衡南县校外培训市场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4月26日上午,衡南县教育局召开了2023年校外培训规范发展工作会。省市社会监督员、分类鉴别专家委员会成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县属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县域内培训机构法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全县2022年度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年检结果,指出了校外培训存在的不足及相应的整改建议,并对下阶段监管工作作出具体规划和部署。

会议期间,对2022年度14所校外培训年检优秀机构颁发荣誉奖牌。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国家"双减"政策及上级各部门关于校外培训的系列文件规定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培训机构务必坚守底线,严守红线,做到规范有序发展。两家年检优秀单位——云集楚涵教育培训学校和三塘博优教育培训学校机构法人作经验交流分享。校外培训省级社会监督员王芳代表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郑重表态,会积极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做好监管职责。分类鉴别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谢文军对培训机构培训教材的编、审、用作了明确要求,建议各培训机构建立和完善培训材料内部审核机制,确保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的思想性、科学性、适宜性。

会议提出,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坚持规范办学,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常规管理,做教育秩序的"坚定维护者";要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从第一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要始终坚持办好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满意的教育,确保办学质量,突出治校特色,使校外教育培训真正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

此次会议促使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增强规范办学意识和主体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了民办教育营商环境,有力推动"双减"工作在衡南走深走实,确保衡南教育和谐有序向好发展。

责编:艾筠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