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检视剖析促整改 严把三关保落实 ——衡南县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31日,衡南县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全梅主持。衡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并作会议点评,勉励大家要抓好整改落实,"三讲三做"当好表率。

严把"筹备关",精心组织统一部署。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支部书记主动扛起支部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会前学习,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支部书记全梅带领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文件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政治根基。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党员、群众对支部班子工作的意见、建议,共收集49份会前征求意见表,整理出23条意见、17条建议。所有党员同志对照党员义务,联系各自实际,全面查找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把"程序关",聚焦聚力深入剖析。聚焦会议主题,压实工作责任。支部严格按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把好会上"程序关",确保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切实开出氛围、开出成效。支部书记全梅紧扣会议主题,按照统一安排,代表本支部通报了党支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带头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聚力检视问题,深入反思促进步。全体党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紧扣会议主题,坚持自我革命,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敞开思想、开诚布公,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相互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严把"落实关",全面整改提质增效。刘华军同志对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应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按照整改方案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褪色,以自身的先进和纯洁诠释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讲作风,做修身立德的表率。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和政策程序办事,明红线、守底线、知敬畏。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讲奉献,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表率。要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思想境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谭长生 段丽芳)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