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汇聚力量 吹响基础教育再奋进号角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杰 伍亚平 李柏香) 3月24日下午,2023年衡南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暨乡村教育振兴大会在谭子山中学召开,会议通过盘点收获、分析差距、表彰先进,共谋衡南教育发展之路,共商优质均衡发展大计。衡南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万倩雯出席并讲话。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基教股、教研室全体人员,县属各学校校长、各民办学校校长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刘泽民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新要求,表彰了衡南县2021-2022学年度"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8个、"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12个、"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14个、"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单位"6个及"先进个人"35名,谭子山联合学校、泉溪中学、星火小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了校联体改革、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共育、关爱留守儿童"三爱三护"等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硬核"经验,全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更好地满足了衡南人民群众"学有所教 学有优教"的需求,城乡学校的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形成竞相发展、共同发展的新态势,使衡南教育在现在办学水平较好、教育质量较优、升学率合格率较高的基础上,实现高点突破、高位赶超。

会议明确,要坚持全员抓质量,高要求锻造善学习懂业务的行政管理队伍、理念先进的研训队伍、会抓质量的校长队伍、德能双馨的班主任队伍、精于教学的教师队伍;坚持全程抓质量,高标准落实常规管理,抓实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研成效;坚持全面抓质量,高质量推进五育并举,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抓住时机促发展;要在发展方向上有新要求,立德树人见成效;要在优质均衡上有新进程,凝心聚力抓质量。全县教育系统要切实肩负起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衡南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为把衡南建设成教育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