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上好思政第一课,奏响立德树人"最强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通讯员 董礼军 伍亚平 李柏香)为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2月8日至9日,衡南县17万师生相聚云端,以"思政"为题,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同上开学第一课,同心奋进新学期。

△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现场

"思政第一课"名师讲坛启动仪式上,衡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军表示,举办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旨在进一步强化思政教育引领,上好开学第一课,播撒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县各校师生同步收看

在思政开学第一课上,来自衡南县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的三位老师,将学生最感兴趣的热点话题与思政课内容结合,将理论宣讲与身临其境融为一体,在一系列的经典音视频作品中,将邓稼先、李大钊等榜样的故事娓娓道来,让思政课有深度、有温度,让全县广大师生云端共享精神文化"大餐"。

△全县各校师生同步收看

"通过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既是让学生们收心,也是对他们成长的深切关怀。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同学们能够树立新的远大目标,将个人梦与复兴梦结合起来,奋力书写不负新时代的青春答卷。"衡南县一中云集校区老师宁顺付课后说道。

据悉,近年来,衡南县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配齐配强思政教师队伍,开齐开足思政课程,大力推广"全校一课""全镇一课""全县一课",将思政课堂向社会实践延续、向网络阵地延展,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组织领导、教学改革、育人模式、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推动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审:吴雅敏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责编:吴雅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