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提高"政治三力",涵养教育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一衡南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汇聚奋进力量谱写发展新篇




     8月29日,衡南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真抓实干的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创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佳绩;要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飞飞主持。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小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少春,总督学王纯青,局领导全梅、肖家军出席会议。

     会上,谢少春就教育教学、教师管理等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丁平就开学收费、校园安全、教育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更加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各级各类学校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进一步坚持正面宣传。讲好衡南教育故事,传递衡南教育声音,为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


     一是以严之又严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控应急方案、重点人群监测、疫苗接种、物资储备、清洁消毒等各个重点环节,确保开学准备、开学返校等各个环节稳妥到位,坚持"多病同防",提前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二是以慎之又慎的要求抓好校园安全。要抓好防溺水、"三防"建设、食品安全、校车管理、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

     三是以实之又实的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严格执行秋季开学收费工作,公开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依法依规执行收费政策。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纵深推进留守儿童关爱"三爱三护"行动。

     四是以快之又快的进度推进教育设施建设。聚焦群众对需求,以"四位一场"("四位":教室座位、宿舍床位、食堂餐位、水冲厕位,"一场":操场)为重点,全面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

     五是以稳之又稳的步伐推进"双减"和"规民"工作。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大力实施"五项管理",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全面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省试点工作。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县教育局下达的招生指令,严禁违规招生。


      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属各学校书记、校长,各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