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织密隐患排查"监督网",筑牢预防溺水"安全墙"

衡南县开展防溺水

专项督查工作


织密隐患排查"监督网",筑牢预防溺水"安全墙"


    为切实防范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根据县委、县政府领导指示和8月5日全县学生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安排,8月10—12日,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县教育局参与,组成4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抽查、查阅资料、下发问题整改交办函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及学校开展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8月5日召开了衡南县学生防溺水工作调度会


听取汇报,敲响"安全钟"


    各督查组来到各乡镇政府、各学校,听取安全工作负责人对本辖区内的防溺水工作进行汇报,了解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各学校防溺水开展情况,对各地辖区水域排查、建立台账、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利用村级广播横幅开展宣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


 同时,对于各学校是否认真落实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要求,强化帮扶监护;是否利用"千师访万家"、"屋场恳谈会+防溺水教育"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是否坚持每日推送防溺水提醒信息;是否与村(居)委会开展联合巡逻等方面进行细致督查。


查阅资料,拧紧"安全绳"


各督查组仔细查阅重点危险水域台账、巡逻记录和图片资料等,检查各乡镇(街道)、学校是否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现场查看,筑牢"安全栏"


各督查组深入一线,来到水域附近,现场查看各乡镇(街道)、学校是否因地制宜对危险水域做到设置永久性安全警示牌、隔离带及防护栏等设施;是否配备了一杆、一绳、一圈等救生工具。


    通过此次现场督查,对各乡镇(街道)、学校辖内的防溺水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研判,并要求各地各校就督查现场所交办的问题限期逐一整改到位。今后,我们衡南教育人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各项举措,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把防溺水这项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家庭幸福的"民心工程"想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编辑:李柏香、张芸菁

初审:伍亚平、罗志军

复审:丁   平

终审:刘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