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基层政务公开

专栏导语

        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执行者。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对于坚持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乡村振兴 | 花桥镇龙海村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智慧衡南 发布时间:2023-01-04 12:01

为了改善村级办公服务条件,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村级组织阵地作用,1月1日,花桥镇龙海村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投入启用。

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新增了文化娱乐室、多媒体会议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等办公设备,同时也为群众提供学习和娱乐活动场所。"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的落成,改善了我村办公条件和对外形象,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村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以此为契机,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花桥镇龙海村党支书记、主任唐志强说。

龙海村总面积28平方公里,近年来在稳定传统农业产业的同时,还种植了4000余亩油茶林,极大地促进了集体经济的发展,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收入水平。

近年来,龙海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乡村治理模式,以"幸福屋场"为突破口,努力争取政策项目支持,鼓励引导社会资源等向幸福屋场建设倾斜,将幸福屋场建设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治理有机衔接,积极推进道路硬化亮化、环境美化工程;教育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生产发展、环境保护、邻里纠纷调解等事务,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大力开展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群众树立文明乡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