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基层政务公开

专栏导语

        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执行者。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对于坚持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衡南县商务局:"稳增长20条"政策"送上门",架起服务"连心桥"
来源:智慧衡南 发布时间:2023-02-16 15:53

近日,湖南省发布了《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稳增长20条"),其中11条措施的制定施行与商务工作相关,为了让外贸企业对优惠政策措施应知应尽、应享尽享,衡南县商务局组建工作专班,开展"送政策上门"行动,让"政策直达"企业,架起服务"连心桥",助力县域经济稳步发展。

2月14日,衡南县商务局对得意电子、优力环境、美康光电、千姿服饰及丽宇医疗等对部分园区外贸企业进行走访,通过点对点查看、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重点宣传、解读"稳增长20条"政策,深入了解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以及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湖南出台含金量十足的稳增长20条,全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党和政府给了我们信心,我们也有决心,将企业做得很好。"

"今年订单来势很好,目前我们短短两个月不到就已经接到300多万美元的订单,实现了2023年开门红,预计年底业绩可实现倍增。"

"衡南的营商环境很好,凡是有好的政策县商务局都会第一时间给我们传达,就连申请补贴都会主动上门服务;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已经两年没有出去参展了,稳增长20条政策真是及时雨,今年我们一定要多去外面参展,同时积极争取成为华为集团一级供应商,争取年底业绩翻番"。

"我们是湘商回归企业,疫情三年,衡南各级各部门对我们进行了大力扶持,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也尝到了返乡创业的甜头,去年我们在园区新建了厂房与办公楼,今后我们就扎根在衡南,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是去年刚注册的公司,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申请外贸质量体系认证,正愁着不知道找哪家专业公司,今天商务局上门服务,让我们知道了具体这件事应该怎么办理、找谁办理,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

得意电子等上述5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吐露心声。下一步,衡南县商务局将持续开展"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行动,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打好"发展六仗",努力交出商务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