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党政门户微信公众号 > 衡南政务 > 县内动态

聚焦两会 | 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3月8日上午,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人民政府县长许达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会应到代表348人,实到3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

胡果雄、黄日荣、许达、胡琼峰、秦正云、李志娟、邓中文、夏海蓉、贺金平、罗名勇、阳文吉、阳新担任大会执行主席,黄日荣主持会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邱清燕、旷诗秦、陈云、谢辉、欧阳石林等在家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黄日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许达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长许达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2022年工作情况。这一年,我们举旗铸魂、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凝聚人心的政治答卷。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我们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发展答卷。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增长5.4%,入围赛迪"2022中部百强县"榜单,位居第87位。我们用心用情、赓续前行,交出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全年民生支出达46.1亿元,县城居民天然气用气价格大幅下调至3.5元/立方米。我们众志成城、负重前行,交出了一份安定人心的平安答卷。

2022年主要抓实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二是县域经济焕发新活力。三是美丽衡南展现新形象。四是民生福祉迈上新台阶。五是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团结奋斗。

报告指出,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7%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任务,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

今年要全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实体经济,推进产业转型。壮大工业,提升农业,做旺服务业。二是突出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做好招商引资,做优项目建设,做强园区平台,做实要素保障。三是突出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重点领域改革,注重科技创新引领,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四是突出宜居宜业,促进城乡融合。持续提升县城品味,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统筹城乡一体发展。五是突出共建共享,增进民生福祉。坚决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六是突出安全稳定,守住工作底线。抓实污染防治,抓细安全生产,抓优社会治理。

报告要求,要统筹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开展基层武装部建设星级达标活动,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报告强调,要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有利于衡南人民福祉、有利于衡南经济发展、有利于衡南安定团结"的执政理念,坚持忠诚为政,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高效施政,坚持廉洁从政,打造最强执行力政府,在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旷诗秦向大会作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过程及基本情况的报告。

大会书面审查了《衡南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和《衡南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和关于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部分在衡南的省、市人大代表,县十一届政协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