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党政门户微信公众号 > 衡南政务 > 县内动态

衡南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31日,中共衡南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市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

胡果雄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信心决心。过去的一年,衡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监督保障执行更加有效、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作风建设成果更加巩固、维护群众利益更加自觉。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衡南党风廉政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担当精神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纪律要求不严,"小鬼难缠""蚁腐蝇贪"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依然存在。

胡果雄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抓实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高质量发展主题、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等方面加强监督;要持续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最优作风汇聚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紧盯"三不"目标,保持惩治力度、突出治理重点、坚持系统思维,以最实举措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胡果雄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增强监督合力,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要切实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强化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滋生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胡果雄还就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的政治敏锐性、自觉性;要整改突出问题,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守护衡南绿水青山。

李军说,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切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段志强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2020年衡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铁纪护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延伸"》警示教育片。

县领导刘国荣、雷建军、倪美平、李桂花、周久虎、旷诗秦、陈云及全体在职县领导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