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党政门户微信公众号 > 衡南政务 > 县内动态

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举行

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

3月11日上午,衡南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衡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衡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委书记胡果雄,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会议。

胡果雄、邱清燕、蒋崇华、秦正云、刘国荣、段志强、邓中文、刘志伟、贺育生、王励、周向阳、谢小明、阳冬生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志伟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雷建军、李桂花、陈云等在家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作工作报告

邱清燕作《衡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衡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代表衡南县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把握了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主动作为勇担当,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了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依法监督求实效,强化财经监督,强化民生监督,强化司法监督,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优化服务聚合力,拓展代表履职渠道,强化议案建议督办

探索扩大基层民主,充分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

守正创新树形象,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工作联系指导,着力夯实了依法履职基础。

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个,开展执法检查3次,审查规范性文件11件,作出决议决定10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9人次,

《报告》指出,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不断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具体在以下四个方面着力: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方向、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筑牢根本政治制度根基,以更强定力彰显制度优势。

要注重制度创新,要围绕经济运行开展监督、围绕全民普法开展监督、围绕民生改善开展监督、要围绕司法公正开展监督,以更实举措提升监督实效。

要厚植为民情怀,做活代表联络平台、做实代表履职管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以更大担当激发代表活力。

要致力固本强基,政治建设要更强、能力建设要更优、作风建设要更实,以更高要求打造过硬本领。

张远毅作《衡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衡南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远毅作《衡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20年,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033件,审结和执行各类案件5068件(含旧存161件),结案率97.5%,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1件刑事案件被评为全国法院系统优秀案例,1件民事案件入选2020年"中国法院年度案例",执行工作荣获2020年度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县人民法院将坚守绝对忠诚、服务发展大局、接续配套改革、厉行从严治院、主动接受监督,开展好"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高质量司法服务年"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尹钢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衡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钢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大局;聚焦平安衡南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聚焦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聚焦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检;聚焦司法公开公信,自觉接受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获得新成效,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深化法律监督上取得新进展,在保障民生福祉上实现新成果,在强化队伍建设上彰显新气象,为全力推进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