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党政门户微信公众号 > 衡南政务 > 县内动态

【两会时刻】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

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今天上午八点半,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2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建设"四区一花园",谱写新时代衡南新篇章,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县委书记胡果雄,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县政协副主席李小林、罗平石、夏海蓉、谢炜、王念华,县政协秘书长王祥彬。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梁国雄、刘国荣、雷建军、倪美平、李桂花、周久虎、段志强、陈云等在家县领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6人,实到24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点半,大会执行主席李小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主席秦正云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正云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届县政协常委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成绩。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衡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决战决胜重点问题精准发力,为助推衡南"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四区一花园"建设贡献了新的力量。

秦正云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衡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四区一花园"建设目标,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正云要求,要把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助力我县"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为重大任务,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作为着力重点,把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保障。

秦正云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始终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服务。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要更加主动。落实好县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办法,政协专委会要加强对界别工作的指导,做到界别工作有载体、有抓手、有成效。要主动邀请界别群众参与政协界别活动,推动"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要更为经常。加强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建设运用,优化值班委员层次结构和专业结构,优化委员值班主题设置,推广在乡镇、社区、园区、企业、学校设立委员工作室,让界别群众感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离自己很近。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要更有成效。委员要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值班,及时反映界别群众诉求,并及时把采纳办理情况反馈给界别群众。要更加注重在各界群众中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健全激励机制,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有效开展履职提供必要的支持保障。

秦正云要求,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衡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努力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四区一花园"、谱写新时代衡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王念华作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王念华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25件,经审查立案112件,其中,委员提案107件,集体提案5件。截至2020年11月底,经过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达到100%,已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占到了总数的84.6%,提案者满意率达到了95.5%,提案工作为助推我县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