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党政门户微信公众号 > 衡南政务 > 县内动态

衡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7日,衡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在会上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

1月7日,衡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胡果雄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在讲话中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稳定向好的发展来势奋进新时代。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社会大局和谐平稳,经济运行逆势而进,民生保障步履坚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进""实"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在工作中突出把握了几个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办好自己的事的战略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因势而谋,以识变求变的发展思维应对新挑战。谋划推进经济工作,必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找准服务"国之大者"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准确分析当前形势,牢牢把握政策走势,深刻认识发展态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应势而动,以科学有效的发展举措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主动融入"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1年衡南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8.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外贸增长13%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来展开,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

会议确定,今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1、要坚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强链延链,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做强工业园区。

2、要坚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政策支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放大内需潜力。

3、要坚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4、要坚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5、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民生改革,坚持就业优先。

6、要坚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锐意进取,顺势而为,以抓铁有痕的发展韧劲实现新作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治理能力,尤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提高经济工作决策科学化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树牢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实施责任落实台账管理和清单制度,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要整肃干部作风,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的工作干劲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和"一体两翼"建设在衡南落实落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县,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打牢衡南发展的稳定基础。

会议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衡南县2020年度纳税过1000万元的工业企业、建筑及商业企业上台领奖。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纳税大户进行表彰的通报》,22个纳税大户现场受到表彰。

刘国荣、倪美平、李桂花、周久虎、旷诗秦、段志强、陈云及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各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机构改革中保留正科实职待遇的原县直机关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工业集中区副职;纳税大户;相关重点项目业主和项目协调服务部办公室主任、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