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新春开工研究部署这"五件事"


2月18日上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云新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春节假期坚持在一线监管巡查的干部职工再次致以诚挚的敬意。蒋云新指出,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全局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为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贡献了生态环保力量。

2024年是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关键一年、大考之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发扬务实作风,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和"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稳中有进,取得更大成效。新重

全系统要做好"开工五件事"。一是坚决杜绝工矿企业超排偷排。紧盯化工园区及重点行业企业,组织人员深入每个企业、每个生产环节、每个排口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全面排查、分类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有计划、有行动、有成效。认真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等制度机制,对涉企及历史遗留问题各方面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重要企业和点位,做到"逢水必测、逢渣必检",坚决杜绝工矿企业超排偷排。二是持续攻坚打好蓝天保卫战。紧盯正月新春特别是元宵节以及其他重要节假日,每天安排专班分组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现场巡查督导。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大气办(蓝天办)作用,加强对各类涉气污染源的现场巡查检查和问题"双交办",进一步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三是抓紧时间推进"夏季攻势"。加快推进已明确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年度项目任务,加快解决资金保障、责任压实等影响项目推进的关键制约因素,坚决打好"夏季攻势"提前仗。四是全覆盖无盲区履好职尽好责。认真研究涉生态环境领域的各类政策文件和要求,进一步主动作为,对自然生态保护、农业领域污染防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涉生态环境部门综合协调、统一监管的领域,"全覆盖"式组织到现场开展排查检查,加强参谋汇报和交办预警,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五是进一步构建完善"大环保"格局。加强向属地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职能部门联动,巩固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生态环保工作格局,不断赢得工作主动。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城(园)区分局局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