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刘平:以严实举措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1月18日晚,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平组织召开市生环委办2024年第2次周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市城区"蓝天保卫战"、松木经开区化工园区污水收集处理规范化建设、祁东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衡兴环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以严实举措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创新思路、加大宣传,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紧盯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管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餐饮油烟治理、生物质锅炉淘汰等重点领域,构建"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一线督办、职能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聚焦"蓝天保卫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会议强调,松木经开区是我市重要的化工园区,也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和难点,要加快推进化工园区污水收集处理规范化建设,抓好"一企一管"改造,同时,坚持抓产业发展和环保治理并重,加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推动园区经济和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疏通堵点、打造亮点,全力以赴抓好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各级各类督导检查发现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针对衡兴环保、祁东垃圾焚烧发电厂问题,要倒排工期,明确专人专班压茬推进,确保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后期监管执法,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经得起历史检验。

市政府副秘书长胡书伟,市生环委办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云新,市直相关部门、相关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