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利剑"行动‖衡南分局大气攻坚持续发力守护蓝天不松劲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排污行为的监管力度,不断提升衡南空气环境质量。1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沈琼华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情况。

检查组一行来到三塘镇衡阳雁洁餐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衡阳松灵工艺品有限公司,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非接触"监管企业形式,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就发现的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交办,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要求加快落实整改,持续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

今年以来,衡南分局全力应对雾霾天气,严格落实大气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连续两次启动大气橙色预警,并持续聚焦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努力实现衡南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分局执法大队继续加强日常的指导和督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环境问题,规避环境风险隐患,促进企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