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以环境执法为抓手 夯实园区绿色发展底蕴


4月9日上午,衡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三塘镇人民政府在三塘镇召开了"衡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塘片区环保业务培训暨环保执法检查动员会"。衡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邱铭,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沈琼华,三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孙文星,三塘片区相关企业负责人约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沈琼华向参会的园区企业分析了当前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并从全面完善环保手续,健全污染防治设施,加强环保日常管理,加大自行监测力度,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环境应急处理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精准帮扶和指导。

衡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邱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企业生态环保意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将"两山"理念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压实责任,提升企业污染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技术及治理资金投入,尽快完善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三要全面排查,增强企业环境风险意识。要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排查环境风险隐患,筑牢环境安全屏障;四要标本兼治,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查处一批的原则进行分类施策处理,教育、整改与查处并重,打造五星省级工业园区。

三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孙文星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重点工作,更是底线工作,园区企业应立即行动起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必须立行立改,严格遵守国家环保法律法规。

会上,衡阳展望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祥文和阿李建材总经理李卫洪代表衡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塘片区企业作了表态发言,承诺立即开展自查,切实担负起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为创建五星省级工业园,转变绿色发展方式,建设生态秀美新衡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