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7日,衡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环委会政委胡果雄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提高站位,坚持从严从实,坚持齐抓共管,全面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维护衡南生态环境安全、形成环境保护合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胡琼峰主持会议。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全面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研究提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衡南。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维护衡南生态环境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决不能牺牲环境换发展、决不给环境隐患留空间、决不让环境监管走形式"。要严把环保准入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项目引进管控,项目类型、选址、布局、规模等要符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法定规划,确保守住环境保护的底线;要严抓环境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执法,狠抓信访案件办理,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一废一库一品一重"等重点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要严惩环境违法,强化队伍建设和装备保障,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以及对环保工作履职不力的责任追究。胡果雄要求,要坚持齐抓共管,全面形成环境保护合力。要抓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要抓实问题整改,建立健全"五个一"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要抓好攻坚行动,逐件逐项制定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时间表、细化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抓优统筹协作,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生态""大环保"工作格局;要抓细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加强日常排查、巡查、检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书面交办。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衡阳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作工作部署,县住建局、县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

县级领导蒋璞、肖强华、彭小冬、肖威威、万倩雯、周向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