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夜间突击执法检查部分涉气企业


为持续推进污染防治行动,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指示和要求,落实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安排部署的衡阳市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3月16日晚,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局长阳晓宏带领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衡南部分涉气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突击检查了2家页岩制砖企业,认真调阅了企业生产台账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台账,仔细检查了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药剂使用情况,细致全面检查了企业物料堆放、废物贮存及生产管理等情况,严谨对企业脱硫液循环池水和废气排放口废气进行了采样监测,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立即进行了证据固定和调查询问。

检查组一行首先向企业业主宣讲了法律和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其次肯定了企业做的好的方面,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最后对企业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严厉查处。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出台了(清环发[2023]1号)文件开展衡南县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和夜查,助力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衡南的大气环境质量越来越好。

衡南分局副局长蒋健、党组成员兼执法大队长沈琼华一起参加夜间突击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