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共衡南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衡南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的决定》《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胡果雄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胡果雄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学习丰富内涵,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的思路举措。

胡果雄强调,要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在衡南落地见效。要抓紧抓实产业项目建设,把衡南建设成为湖南省重要先进制造业、输变电产业集群的核心承载区,打造"中国电工城",大力开展延链、强链、补链招商,加快推进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产业园二期、润泽智惠创新城、宁电入湘等项目,大力推动广州工控产业园、大王庙抽水蓄能、湘中南液化天然气应急储配基地等项目尽快开工,大力推行"易通·上办"服务,不断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努力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要聚焦聚力乡村振兴,坚持以"两防六抓"为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群众自主、市场法则",实现"屋场四到",持续巩固"千名人才下基层勠力同心促振兴"行动;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巩固拓展屋场恳谈会制度、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家校共育工作、关爱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果,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要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和隐性债务风险,统筹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工作。

胡果雄要求,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管党治党总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查剖改""惩治防"一体推进,扎实推进"清廉衡南"建设;要持续优化干部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优化干部作风"九树九戒"措施、"五破五立"要求,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严禁"措施,形成埋头苦干、埋头抓落实、埋头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胡果雄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调度、安全稳定、民生保障、迎检考核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正在抓的工作中来。要切实抓好明年谋划,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努力实现起步稳、开门红。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团结奋斗!

县领导黄日荣、秦正云、段志强、陈云、谢辉、蔡志刚、李志娟及全体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含享受"三项待遇"干部),县纪委委员,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机关各单位、驻衡南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