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利剑"行动+"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  衡南县探索双向督导推进问题整改


为加快推进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积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衡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利剑"行动+"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工作模式,双向督导推进问题整改,取得良好效果。

近日,衡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县领导贺良湧率县政府办,县产业开发区,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县住建局,云集街道及县湘建泓泰环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衡南县污水处理厂,组织开展"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活动,调研督导县城污水处理厂湘江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利剑"行动走深走实。

刘峰一行深入现场,认真查看了排口周边环境及污水排放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随后在县污水处理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



刘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作。二要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及"三管三必须"责任要求,各相关部门作为入河排污口整治的行业管理和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职履责,牵头抓总,各乡镇(街道)及园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密切配合。三要严格标准。要对表对标抓整治,要改彻底、改到位,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及敷衍整改行为发生。四要建立机制。要建立入河排污口规范化整治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五要注重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推进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任务,整治效果要让人民群众满意,上级部门放心,确保湘江水质安全。

目前,衡南县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污水处理系统提质改造,并采取措施对污水溢流口进行截污,确保县城所有生活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污水入河排口处设立了标志牌,排口基础信息准确,整改措施到位,已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