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做到科学有序适度开采

10月10日上午,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到鸡笼镇、泉湖镇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规范矿山资源开采秩序,做到科学有序适度开采。

微信图片_20201010192449.jpg

“采矿手续是否齐全?”“是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关停的?”带着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规范采矿行业的思考,胡果雄先后到鸡笼镇和旺、紫金、鸡笼采石场和泉湖镇活力、新日采石场实地调研。据了解,衡南县为进一步规范采石行业,邀请湖南省地勘局417地质队,对境内所有采石企业进行勘测评估,目前处于整改状态。

胡果雄指出,矿山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是大自然的赋予,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坚决做到梯级开发,边开采边复绿边治理,绝不能形成深水塘和悬崖峭壁,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证件手续不齐全的矿山后,要科学制订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及生态环境修复方案,杜绝关停后出现偷采盗采砂石资源违法行为。

胡果雄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借鉴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规范矿业资源开发秩序,切实做到科学有序适度开采。各乡镇(街道)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相关部门要加强生态环境监管督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采矿企业要大力支持配合采矿行业进行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