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 守护好绿水青山

10月7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花桥镇调研采石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时指出,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守护好衡南绿水青山;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热情服务;矿山企业要加大投入力度,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

在花桥镇礼桂采石场、石丘采石场和共和采石场实地调研时,胡果雄察看了矿容矿貌、环保设施运行、安全生产规范操作、复垦复绿等工作;现场了解企业采矿许可证、环评手续、排污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情况;并对采矿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整改意见。

胡果雄指出,采矿企业既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要求,又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既要顾当前又要谋长远,做到开采与复绿并行、复绿与利用并重,实施生态治理,重现绿水青山。

胡果雄强调,全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热情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通过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干部作风整顿,不断净化自然生态、社会生态、政治生态。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切实守护好衡南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