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召开配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9月15日,在收看湖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衡阳市"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衡南县县长李军立即组织召开衡南县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四大家"相关领导和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衡南县分管生态环保副县长蔡志刚就如何配合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各单位做好资料报送、谈话准备、信访交办、下沉督查、边督边查、整改销号和追责问责等工作,并以督察为契机扎实推进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项目建设。对未完成的22个"夏季攻势"任务集中力量攻坚,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严格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在上级规定的时限内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

李军县长强调:一是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环保督察是检验党委、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的利器,全县上下要围绕任务要完成、机制要健全、工作要落实、体制要顺畅、督察要到位这5项重点工作进行。二是全力抓好整改。中央、省交办反馈共171.9件,已经办结164件,办结率96.7%。对已办结的要加大督查、防止反弹;对未办结的要抓紧核实整改,严格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对本轮督察组交办件要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三是做好舆论引导。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督察整改要求,认真做好督察信息的公示公开和各项问题整改情况的宣传报道,在全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根据安排,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5天。进驻期间(2020年9月15日-9月2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4-8222293,专门邮政信箱:衡阳市A016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