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开展仪器设备检定校准工作



5月30日,衡南生态环境监测站邀请精衡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对监测仪器设备检定校准。

仪器设备是开展环境监测工作最基础的物质资源,仪器设备保持良好状态是获得准确、可靠监测数据的必备条件。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要求》等文件要求,近日,衡南生态环境监测站按照年初制定的仪器设备检定校准计划,对站内的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烟气(尘)测定仪、大气采样仪、电子天平等50多台(套)仪器设备进行了检定校准。通过本次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准,加强了实验室的质控管理,保障了各种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

下一步,衡南生态环境监测站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不断强化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保障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为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