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调研衡南县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生态环境部工程评估中心一行对衡南县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进行帮扶指导


5月1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陈亚楠一行调研衡阳市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相关工作,并深入衡南县栗江镇、车江镇开展帮扶指导。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陈琪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莫方及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栗江镇生活污水排污口、车江街道衡南连接线214省道生活污水排污口等点位,并就入河排污口整治措施及排污口信息系统填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为进一步做好衡阳市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提供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对排污口整治情况、系统填报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组现场查看排污口整治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积极落实入河排污口整治措施及排污口信息系统填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建立健全排污口巡查工作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要对标任务,按照整治现场情况和系统信息填报要求认真梳理,确保每个排污口的信息准确无误。

下一步,衡南县将以此次调研帮扶为契机,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加大入河排污口整治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整治任务。